依旧是玫瑰.

小鱼儿和我

  “如果我当时能够勇敢一点的话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。”

  嗨,小鱼儿。

  我们第一次认识应该是在七八岁吧,我们从小学开始就是一个班的同学,但我找不到十二岁以前关于你的记忆了。

  年少时,你曾对我说 喜欢我,或许那时的我在你眼里是一个特别的女孩吧。


我们之间的角色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转变,

从前,每每说喜欢的人,是你

而现在,说喜欢的人 是我。

  

  

小鱼儿,你真的是个很棒的朋友,可以的话真的很想和你一直是好朋友,你一直是一个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。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。

  

小鱼儿,你知道吗?你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,圆圆小小,又很有责任心,这一点要比其他同学强多了。

  

小鱼儿,我好羡慕你从小就有很多朋友,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。不像我,我其实一直是一个蛮孤独的人。

  

忘记是什么时候的事情,有天你突然跑过来对我说 喜欢我,我想或许是因为我们是同桌的缘故吧,而我那时只想和你做朋友。

时间久了,我开始搞不清自己了

是真的接受你的喜欢了吗?

  

“小鱼儿,我想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  那时的我们还不明白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爱,只是在情窦初开的年纪,成为最好的玩伴。

  

小鱼儿还是那个小鱼儿,我们成了更为亲密的朋友,在什么都不懂的孩童时期,我只知道我们要比其他的小朋友更为亲密。

  

小鱼儿,我们会一直这样吗?不管我们是多少岁,我们都会一直是好朋友吗?当时你回答的是 你不知道

  

小鱼儿,你能保证以后我们都会一直好好的吗?我想让你保证,我保证我一定可以,我会一直都是我,那你呢?

  

小鱼儿,我想等一等,我想看看六年后的我们是什么样的,如果我说六年后我依然还是我,你敢不敢承诺 你还是你。

  小鱼儿说“不可能的。”

  

小鱼儿,我们还是不要在做朋友了,再等等时间吧。

  

“我们现在这样很好不是吗?我们就在当下,为什么你一定要执着于没有发生的事情呢?”

  你知道的,我想要的不是当下。

  

  可那个时候的喜欢,太冠冕堂皇了,在大人眼里,只不过是孩童的过家家游戏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想来我当时是太没有安全感了吧,我们都不理解喜欢,更不知道该怎样去喜欢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时候我只是一味固执的往前跑,你也只是一味地追着我的步伐。

  

  可谁都有累了的时候吧。

  

小鱼儿,是你把我们之间的事告诉了旁人吗?我跟你说过了,我不想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。

你对我说 不是你做的。

  

小鱼儿,其实我一直都是一个很别扭的人,明明听到别人的起哄会不舒服,但还是会有意无意的 去你旁边晃,让你注意到我。这样看来我真的是一个很差劲的人吧。

  

小鱼儿,我每次看到你都会一边想逃避,一边又想接近你,说真的,如果我们还是好朋友该多好啊。

  

  

小鱼儿?怎么你也在这个班?啊啊啊怎么办?完了完了完了,哎,是我走错教室了,虽然我真的很社死,不过还好不是跟你一个班,唉,但还有点可惜,啊我好笨,怎么连教室都找错…还被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了…十几个班级,偏偏走错进了你的班级…

  

小鱼儿,我们现在不常碰到了,我有点庆幸又有点失落。

  

小鱼儿,我们又在一个班了,虽然我知道这只是临时的。

  “我们又在一个班了,以后还有很长时间要相处的”这是你当时写给我的话,在你要走了我的联系方式之后,

  

  你说你还记得时间,我很开心。

  

但我这个人又开始别扭了,你还记得我说过的,我会一直是我,那你会吗?

  

  

小鱼儿,现在你就在我隔壁班级,就算是这样我们还是不常碰面,最近的距离,好像又是最远的距离,我每次都会不受控制的躲着你,以为这样就可以好好隐藏自己,实则每次刻意躲避你都会被你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

小鱼儿,你喜欢那个女孩子吗?我看到你们的名字放在了一起,还撞到你们两个在一起,很亲密…

  我只当是没看见,深吸一口气从你们旁边走过,其实内心嫉妒崩溃,毅然删掉了你的联系方式。

  

小鱼儿,要毕业了,我现在可以大声的讲,我一直都是我,你可以吗?

  

  

小鱼儿,我昨天晚上又梦到你了,就像过去数不清多少次的梦魇,但最近我好像陷进这梦魇里了,我好想你。


因为查看太多次了,你的联系方式我已经烂熟于心,想忘都忘不掉了,所以那天晚上,终于我还是没有忍住。

“小鱼儿,你还记得我吗?很冒昧打扰你,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有很多事情,我想只有你才可以给我答案。”

  

“我当然记得你啊,年少时的懵懂青涩当然是最宝贵的,希望你不要因为我的缘故伤神,过去的早就已经过去了,希望你能够开心啊。”

  

小鱼儿,谢谢你解开了我这些年很多的疑惑,或许,我们还能 重新…开始吗?

  “抱歉,过去的早就已经过去了,现在我们都长大了,也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们了,我想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是朋友,而且我们本来就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啊”

谢谢你,小鱼儿,开学顺利,好好休息。

  

小鱼儿,节日快乐啊!今天月亮特别美,快去看看!

  

小鱼儿,假期快乐!去跟朋友聚餐了吗?给你看我们的团建大餐!

  

小鱼儿,快看快看!我们这里下初雪了哎!很难得的呦!

  

小鱼儿,元旦快乐啊!新的一年,学业进步,开心快乐啊!

  

小鱼儿,我放假了哎,你们什么时候呢?

  

小鱼儿,新年快乐!新的一年,顺顺利利,开心快乐!多吃点好吃的!

  

小鱼儿,元宵节快乐,今天有吃到好吃的元宵吗?

  

  

小鱼儿,生日快乐。

  

小鱼儿,我每一次的节日祝福都是真心地,不是你说的群发祝福,得不到你的回复我真的很难过。

  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聊天,所以只能借着每个节日祝福跟你聊两句,但每次都是我先开头,每次又是我来结束。我真的好累。我觉得我变得不像我自己了。

  

小鱼儿,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想听到你说生日快乐, 

  我想听到你对我说的 生日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

算了,时间过了,我也不是很想听了,

  

  那天晚上,我发了一条仅你可见的动态,大概内容是:“我想 我在十几岁时没有想明白的事,我在二十岁想明白了。

如果你不喜欢我,那就互删吧。 

我想 人不能总纠结于过去,所以释怀总是一个好的办法。

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好开心,我收到了好多祝福,但却唯独没有收到你的。所以我以后也不想收到了。

“带给我快乐的人,一定要双倍快乐”

那,带给我痛苦的人,我可以诅咒他加倍痛苦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句等了很久的生日快乐,我是在第二天的早上收到的,你说了很多,大概就是在解释为什么今天早上才说。

  我说没关系,我也感到很抱歉,我一时冲动发了一些不该发的东西,可能对你造成了困扰真的对不起。

  但我们还是 先到这里吧。

  

  你问我为什么不能继续做朋友。


  “如果失望与痛苦大于开心快乐的话,那么我想还是算了吧。”这是我同你讲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我又一次删掉了你的联系方式,删掉了我们之前所有的聊天截图,以及仅存地你的照片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把这段记忆一起删掉。

  

  这段感情被我拖得太久了,直到它慢慢积攒成了我的负累,我们在时间的挤压下早已物是人非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小鱼儿,或许我喜欢的人并不是真实的你这个人吧,而是一段一直存在我脑海里的记忆罢了。

  

再见 小鱼儿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03.28

评论

热度(4)